最近跟朋友常聊到有關螢幕顏色.色皆問題.以及照片高光及暗布細節呈現!

一張美麗的照片也許在攝影師前.跟你看照片的螢幕不同關係.會有色差.明暗.對比的不同而產生落差!這樣一樣美麗的照片就會失色許多。

所以在這狀況下螢幕沒辦法達到相同. 所以我直接弄一些檢測畫面給大家使用. 在開始測試之前, 若你有在流覽器當中設定放大或縮小的話, 請將它回復原始大小.
 
針對每一個圖形, 點選下去後會顯示成完整的大圖, 請以完整的大圖為準.

 



1.色階測試, 你的螢幕應該要能分辦下面每一個方塊的顏色:



請你看一下這黑白32階色階圖,若你全看到,恭喜你,你的螢幕是準的,若最左邊2格(1.2)的黑和最右邊2格(31.32)的白,你沒分出來沒?那你看我的照片,有可能暗部及亮部細節會看不出來唷!你的螢幕"明亮度"要不要調整呢?


2.Gamma測試. 下張圖片裡面, 每一條方塊是由五種亮度交錯的長條組成, 而裡面每條亮度都會在某一個值的地方看起來亮度相等. 一般來說, 你應該每個顏色亮度相等的地方在2.2這個值才對(請一定要點選大圖):




3.亮度測試, 你的螢幕應該要能分辨下圖當中每一個棋盤方塊的亮度:




4.灰階測試, 你的螢幕在下圖當中, 應該見到兩條平滑的色階, 當中不應有任何直條紋的色帶, 也不應有任何地方偏藍偏紅或偏綠:






5.暗部表現, 你的螢幕應該要能分辨下圖當中每一個黑色的方塊:





來源:http://5i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50&t=1022499
原始檔請參見  www.lagom.nl/lcd-test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 影 氛 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